方舱医院有多牛?看了这些就知道了

疫情防控关注 2020-02-04 16:50

从2月3日晚开始动工,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分别建成三家方舱医院。

记者4日晨获悉,武汉市将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等地再建“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是什么?这里来做一个科普。

方舱医院是什么?

答:野战机动医院,通俗地说由活动的"房子"建成,在野战条件下以医疗方舱、技术保障方舱、病房单元、生活保障单元及运力等为主要组成,依托成套的装备保障完成伤员救治等任务,在我国抗震救灾等公共卫生应急保障中发挥巨大作用。

都有哪些方舱?

答:有洗消方舱、储物方舱、药品方舱、灭菌方舱、检验方舱、手术方舱、急救方舱、电站方舱等。

方舱医院是怎么构成的?

答:有急救、手术、检验、X光等多个模块化系统及辅助设备。

各个模块化系统既可单独使用,也可无缝连接组建成大规模移动医院。实现既可以共享方舱内的设备资源,又便于对伤病员进行快速、高效处置。

方舱内不仅具备流动水手卫生设施、药品及无菌物品存储、器械消毒灭菌、持续的电源供应等条件,还可开展手术,进行检验、彩超、X 射线等检查。

(上述内容参考引用《中国灾害救援医学杂志》《医学卫生装备杂志》等)

(来源:长江网  记者:罗兰)

(编辑:曾静娇)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