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逆袭变成科技股再次大涨20%!比肩苹果估值提升空间洞开

董鹏2020-02-04 23:27

特斯拉的本轮拉涨,犀利异常……

在2月3日取得19.89%的涨幅后,2月4日美股盘前特斯拉再次上涨逾15%。至发稿前,该公司股价涨幅不断扩大,股价突破900美元,盘中最大涨幅达到20.53%。

至此,公司总市值已经达到1650亿美元左右,超越麦当劳的1628亿美元,位于所有上市美股的40位左右。

近期特斯拉的连续飙升,与公司超预期的业绩表现关系密切。

财报显示,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汽车业务营收63.68亿美金,净利润为1.05亿美元,尽管较去年同期的1.40亿美元相比下降25%。

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2.14美元,远高于华尔街70.47亿美元营收、每股利润1.62美元的预测。

另一方面,在美股市场,已有部分机构将特斯拉视为科技股,而非汽车股。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他们在电池和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相当领先。特斯拉已经从之前的‘汽车股’转变为‘科技股’。”

一旦将特斯拉与亚马逊、苹果等作为类比,其估值提升空间无疑就此打开。

需要指出的是,2月3日特斯拉的飙升,曾经带动2月4日宁德时代及一干动力电池个股的上涨。

如今随着特斯拉的连续拉涨,不排除5日开盘后A股相关标的继续走高的可能。

 

(作者:董鹏 编辑:朱益民)

董鹏

财经版记者

常驻成都,前期货“红马甲”,跟踪衍生品市场、周期类上市公司。邮箱:dongpeng@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