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回应疫情影响:短期将有生产滞后 不影响中长期态势

疫情防控关注杨清清,实习生黄嘉敏 2020-02-04 17:33

中国制造业抗风险和修复能力不可同日而语。

2月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联想获悉,复工延迟和武汉疫情不可避免地给联想带来短期的生产滞后。但联想方面表示,借助联想遍及全球的制造及销售网络,能够将本次疫情给消费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联想方面认为,本次疫情不会影响中国制造业的中长期运行态势,相比以前,中国制造业的整体自动化水平已大大提升,抗风险和修复能力也大大增强。

据了解,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心城市武汉是联想制造的大本营之一。武汉产业基地是联想全球目前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

疫情发生后,联想武汉目前仍处于假期状态。

联想方面表示,目前,联想集团的重中之重是做好三件事:第一,保障全体联想员工的健康、安全;第二,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提供我们所能提供的帮助;第三,确保联想在中国各制造基地生产连续稳定。

联想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应急防控医院所需的所有IT设备,联想向火神山医院捐赠的设备业已完成安装调试、交付使用。2月3日,联想驰援雷神山医院的所有IT设备也已就绪,准备运往雷神山医院筹备中心。

据联想方面介绍,1月28日,联想向火神山医院捐赠IT设备(含首批测试设备)都已准备完毕,等待装车送往工地,其中包括了电脑520台,平板电脑120台,打印机285台,管理软件450套,服务器2台,另有其他设备100台。

2月4日,联想再向雷神山医院电脑捐赠650台、打印机405台及其他IT设备,为加快应急医院的落成与投入使用助力。

联想方面表示,接下来仍将继续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不设上限。

(编辑:张伟贤)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