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特斯拉股价首破900美元,纳指反弹2%创历史新高,库德洛称疫情对美经济影响不大

美股一线向秀芳 2020-02-05 09:13

库德洛认为病毒疫情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灾难性”影响,但可能会抑制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对中国出口的增长。

随着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消化,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进一步缓和。美股三大指数在周一集体反弹的基础上继续上行,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涨逾2%,刷新历史记录高位。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407.82点,涨幅1.4%,报28807.6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5%,收于3297.5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达到创纪录的9467.97点。

特斯拉狂飙突进,股价首破900美元

受影响个股也纷纷上涨,苹果周二上涨3.3%,英伟达、美光科技涨幅均超过2.5%。微软、卡特彼勒上涨约3%。此前被证实一名乘客感染冠状病毒而股价大跌的嘉年华游轮,周二反弹1.9%。美国航空和美联航涨幅超过5%,达美航空涨逾3%。

在前一日暴涨近20%的基础上,特斯拉周二盘中一度涨逾24%,收盘涨幅回落至13%,股价首次突破900美元,市值直逼1600亿美元大关,一日之内暴增近200亿美元。亿万富翁投资者罗恩·巴伦(Ron Baron)长期看多特斯拉,他周二表示,特斯拉有望在10年内实现1万亿美元的收入。但也有分析担忧,特斯拉股价已经泡沫化。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认为,股价已超越基本面,崩溃恐怕为时不远。

谷歌母公司Alphabet逆市下跌2.51%。该公司周一盘后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该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收460.75亿美元,同比增长17%,不及分析师预期。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5.35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

库德洛称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很小

贝尔德(Baird)的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认为,上周人们对疫情的过度担忧是在经济数据表现欠佳的情况下发生的。他指出,上周五芝加哥PMI不及预期,投资者情绪有所恶化,但本周发布的包括制造业活动和工厂订单等数据显示出经济稳定的迹象。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二表示,他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很小。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估计疫情在第一季度可能给经济造成0.2%的损失,此后可能再造成0.2%的损失。

尽管库德洛认为病毒疫情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灾难性”影响,但可能会抑制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对中国出口的增长。库德洛认为,由于供应链中断,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可能比制药、芯片制造受到更大打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疫情状况以及经济数据,市场还在等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二发表的国情咨文。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的第三次国情咨文演讲。在11月总统大选选战越来越激烈之际,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这将是一场“乐观的”演讲。

乐观情绪蔓延,全球股市反弹

受疫情冲击,中国A股周一遭遇重挫,周二则迎来全线反弹,收复了部分失地。上证指数周二收盘上涨1.34%,深证成指上涨3.17%,创业板指数上涨4.84%。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收涨1.21%。亚太市场中,日经225指数、韩国KOSPI指数等均不同程度收涨。

这种乐观情绪也蔓延到了欧洲的股票市场。欧洲Stoxx 600指数上涨1.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53%,德国DAX指数涨1.76%,法国CAC指数涨1.68%,西班牙IBEX指数涨1.64%。

但国际油价仍在继续下跌,3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收于49.61美元/桶,创下2019年1月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收于53.96美元,创2018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编辑:张涵)

向秀芳

海外部记者

长期关注美国政经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华尔街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