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守护平安——财通基金在行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05 20:00

为全力做好开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护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障生产经营活动和资本市场各项服务正常进行,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确保“客户安全”“员工安全”和“生产安全”。践行集团子公司的初心和使命。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捐赠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财通基金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200万元,专款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采购防控疫情所需医疗用品和救治所需医疗设备等,为抗击疫情和支持后续研究贡献财通力量。

大“疫”当前,全面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财通基金第一时间成立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春节期间,根据中央、省里的决策部署以及证监会的通知要求,再次下发通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工作,下设交易安全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层层部署和压实防疫工作。建立各相关部门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凝心聚力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提供多项线上业务办理服务,保障客户健康安全

为做好开市后的疫情防控,保护客户健康,财通基金将通过APP、财通官网、4008209888热线服务电话等多渠道在线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倡议客户非常时期尽量采取非现场交易方式,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另外,财通基金利用办公平台、微信公众号、APP等媒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出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经营

财通基金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状况关怀和疫情排查力度,对节前和春节期间员工赴湖北出差、回乡等情况以及与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者进行地毯式滚动排摸,做到全覆盖、零遗漏。要求员工春节期间尽量减少外出走动,符合隔离观察要求的员工一律进行隔离,并密切关注隔离期内员工的健康状况。

面对即将来临的节后返工潮,2月3日至7日,在保证正常运营前提下,财通基金制定最小化现场办公预案,办公场所除了关键岗位和主要岗位人员到岗外,其他人员实行在家办公。尽量减少现场会议,可通过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对关键岗位明确 AB 角双岗互备,做好特殊情形下有关人员的替岗安排。从多渠道筹措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到办公区域每日消毒,以及员工和来访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实,保障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

全方位开展防疫科普宣导,引导理性投资

依托公司办公平台、微信订阅号、微信服务号、APP等方式及时传递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对内,确保信息传达到位、覆盖全员。对外,普及防疫宣传,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依法合规开展投资活动。

春节假期临近结束,即将面临人员返城、返岗高峰,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财通基金认真传达学习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把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司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