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向15000名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05 19:59

本该是万家团聚、享受阖家欢乐的时刻,却因为疫情的爆发,有一支特别的队伍,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春节假期“最美逆行者”团队中一员。他们有一个闪亮的名字——抗疫志愿者。

青山区志愿者给船厂社区困难家庭送去生活物资

为了不让“最美逆行者”孤单前行,平安养老险宣布推出“疫情防控志愿者保障计划”,据了解,该计划由中国平安联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启动,拟向15000名全国各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

志愿者在垃圾分类站喷洒消毒水

据了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主要参与疫情排查、知识宣传、心理咨询、秩序维护、卫生清洁、守望相助等工作,用行动践行爱与责任。若志愿者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致残、身故,平安养老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

洪山区景江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志愿是力量,更是信心。志愿者们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平安愿成为最美逆行者的守护人,践行保险行业社会责任,携手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愿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平安归来。

为更好服务一线志愿者,现对该保障计划的详细情况说明如下:

1. 这款保险的保障对象都有哪些人?

该保险由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养老险公司提供,旨在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确定的15000名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提供保障,共同抗击突发疫情。

2. 这款保险保障的保险责任都有哪些?

若被保险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致残、身故,平安养老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致残指高残情况,为工伤保险认定的1-3级。

3.该保单的生效时间是什么时候?

保险的生效时间为2020年1月1日零时,保险期限为一年。 

4. 这款保障如何申请理赔?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确定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在触发保险责任后即可申请理赔。平安特别开通绿色通道受理理赔事宜,受益人可拨打服务电话010-59731717或95511-6进行咨询。同时平安养老险各属地机构也将积极配合当地卫健部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