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丨武汉病人点赞医护人员:“这么重的病人每天抱着上厕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果 成都报道
2020-02-05 15:13

2月4日下午,四川援鄂医疗队的随队工作人员,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发热病房拍摄到一段感人的画面。

当时,四川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正在一个病房的病人进行例行检查。这时一名武汉病人突然对着随队工作人员的摄像镜头,双手合十,连声道谢。

“你们是真正的英雄”,他竖起大拇指,“真心的感谢你们”、“这么重的病人,(医生)每天抱着上厕所”、“你们四川的够爷们,雄起”。

而旁边一位穿黑衣服的大叔,也在用手机记录着照顾自己的医护人员。他说,他想拍下来一辈子记住这个场景,“四川来的同志,很耐心看护我们,谢谢你们”、“湖北人民感谢你们,武汉人民感谢你们”。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疫情爆发后,四川已经派出4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目前,四川援鄂医疗队已经全面接管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将原本的综合性医院,改造成发热专科医院。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是武汉第一批疑似、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收治定点医院,是四川省前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88名队员集结地。1月26日,四川医疗队正式进驻该院,并于1月29日全面接管该院住院部10个病区,承担起该院300余名患者的救治任务。

2月5日凌晨6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也顺利到达武汉,他们将在湖北方面的统一指挥下,展开“方舱医疗”等工作。

(作者:李果 编辑:王英旭)

李果

政经版记者

常驻成都,关注区域政经新闻,跟踪消费领域变化。邮箱:liguo@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