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捐赠紧急医用物资首批运达雷神山医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05 19:37

2月4日中午,一辆载满紧急医用物资的货车开进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畔的雷神山医院,这是泰康保险集团驰援该医院的首批医用物资。

雷神山医院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建设,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病床约1600张,近日即将竣工集中收治新肺患者,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前方的建设夜以继日,后方的驰援一刻未停。2月2日,泰康保险集团防范新冠肺炎应急保障工作小组决定,由泰康溢彩基金会出资,由国药创服医疗技术公司承制生产,向雷神山医院捐赠复用隔离衣、医用被品、医生护士服等超400万元的紧急医用物资,保障在医院开业前分批送达。

当晚,双方联合启动部署,协调安排生产运输,微信工作群的信息从早到晚闪烁不停,各路信息实时汇集更新。江苏淮安、南通和河北石家庄工厂的工人们加班赶制医生服、隔离衣等。2月3日九点半,首批医用被服从淮安装运发车,司机师傅800多公里日夜兼程,今天中午驶入了医院。泰康人寿湖北分公司的员工和他的2个志愿者伙伴,已等候在医院门口,在他们的协助下,这批货物交到了雷神山医院的手中。未来两天,隔离衣等物资也将从河北、南通等地陆续送达。这些物资,凝聚着泰康、多家供应商、物流公司、志愿者的爱心和祝福,将和医护人员和患者一起迎接战疫成功!

据了解,泰康累计捐赠的资金物资已达4000万元,还为一线医护人员和新闻记者捐赠保险,全力以赴助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