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高龄重症患者广州市八出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报道
2020-02-06 18:04

广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和首位81岁重症患者出院。

2月6日下午,广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和首位81岁重症患者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81岁的老人是湖北武汉人,到广州探亲期间出现发热症状,后确诊收治到市八医院ICU接受治疗。到医院时已出现高烧、呼吸衰竭、血氧饱和度低,达到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的诊断标准。

据了解,医院第一时间给予了抗感染、抗病毒治疗,吸氧、雾化、祛痰等,并进行严密观察,密切留意患者病情的变化,及时给予对症支持治疗等,确保了患者的病情没有恶化到高危程度。

“老人家虽然81岁,但好在没有基础病,思维仍然很清晰,治疗过程中也没有出现呼吸骤停、心跳骤停等危险情况。”市八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彭平介绍。

6日下午,走出住院楼之后老人就对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记者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直言生命可贵但更感谢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照顾,言谈之间更是多次哽咽鞠躬。据医护人员介绍,因为病人的家属也在隔离期,今天家属解除了隔离,病人出院之后也将由家属进行照顾。

此外同日出院的还有广州首例确诊的新冠患者。

1月13日,家住武汉的程女士出现低热、干咳乏力的症状,16日程女士感到症状加重。1月19日晚,她乘坐火车来广州就医,次日就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给她拍了肺部CT,结果显示考虑病毒感染。医生结合武汉居住史,马上将其转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一步诊断。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陈玲珍主任医师介绍,接到这位病人后,马上给她安排咽拭子检测,结果呈阳性。“我们给她进行了抗病毒治疗,也用上了肺炎一号方中药。由于是轻症,患者的情况很快出现好转。1月27日、31日及2月3日三次咽拭子复查均转阴性,肺部影像也好转,我们评估她已达到出院标准了。”

(作者:唐唯珂 编辑:张伟贤,剪辑王博)

唐唯珂

产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大健康、零售和文旅领域。从基因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药店到商超数字化,酒店业变革都欢迎来聊,邮箱:tangweike1125@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