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横店影视:现金流充足 将继续保持新开影城速度

疫情防控关注贺泓源 2020-02-06 17:35

影院恢复运营时间待定。

行业寒冬遭遇疫情,横店影视做着加减法。

2月6日,横店影视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旗下影院已于1月24日起全部暂停营业,恢复运营时间将根据疫情情况以及政府部门要求进一步确定。横店影视方面还强调,上述情况对公司的短期经营业绩存在一定影响,但不影响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此外,横店影视在公告中披露,截止日前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余额为11.2亿元,现金流充足,能应对疫情及恢复正常经营所需要的资金需求。 同时,横店影视还将优化办公流程,根据疫情情况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加大“非票”业务开发力度,认真制定“增收节支”方案,加强各类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为恢复经营做准备。 “公司坚定看好中国影视文化产业,2020年将继续保持新开影城速度,提升市场占有率。 ”横店影视称。

此前,多家全国性影投高管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影院当下任务是“活着”。“精细化运营是我们正在做的,关键是影片质量提升。”有上市影投高管坦承。

“影院业务对我们更多是现金流入口作用,只要不亏损就好,在运营上,确实还有提升空间。”另一家上市影投中层表示。

横店影视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21.31 亿元,同比下降 3.43%,归母净利润 2.6 亿元,同比下降 19.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7.45 亿元,同比增长 0.5%,归母净利润 0.87 亿元,同比下降 9.1%,降幅环比收窄。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已开业直营影院 355 家(环比中报增加15 家),2229 块银幕(环比中报增加 91 块)。

延伸阅读:

2019年票房再超600亿:影片“二八分化” 资本开启避险模式

(编辑:张伟贤)

贺泓源

产经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产经版记者。研究流量生态及消费升级,探索“时间消费”背后产业延伸。关注真正重要的人和事。微信:55057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