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兼职”做口罩:上汽通用五菱改建产线,日产量预计170万只

彭苏平2020-02-06 13:31

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仍然短缺。

汽车企业继续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

2月6日,五菱汽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在广西区、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汽通用五菱联合供应商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无尘车间由广西建工集团负责改建,将于本月内建成投入使用,共设置14条口罩生产线,其中4条为N95口罩生产线、10条为一般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日生产量预计达到170万个以上。投产后,将能快速缓解广西区内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除此之外,上汽通用五菱还利用国际化布局优势、调动全球资源,从海外紧急运返2万只医疗口罩捐赠柳州市政府,用于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为了协助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对疫情进行快速排查、分诊,公司初期投入35辆宝骏E100作为防疫用车,并动员全国经销商为当地相关工作部门支持防疫、警务用车。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均不同程度地出现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据记者了解,目前有不少车企都为所处地方政府提供了口罩等物资的支持。

(编辑:何芳)

彭苏平

汽车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汽车版记者,长期关注汽车及出行领域,致力于在记录公司动态及商业故事中发现价值。欢迎爆料或交流,记者微信:psp262473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