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迄今没有疫苗、没有“解药”,将召开应对新冠疫情全球论坛

郑青亭2020-02-07 11:35

对病毒仍然知之甚少

当地时间2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将召开一次全球研究和创新论坛,以动员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该论坛将于2月11日至12日在日内瓦举行,与会者将就识别病毒来源以及分享生物样本和基因序列等几个研究领域进行讨论。

受邀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包括:顶尖的科学家、公共卫生机构、卫生部、研究资助者等。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专家将通过视频接入和亲自出席的方式参与这一讨论。

对病毒仍然知之甚少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除了病毒对老年人和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健康问题的人构成最大危险这一事实之外,现在对这种新病毒的了解相对较少。

他说,人们应该继续采取基本的卫生措施,特别是经常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当用胳膊弯处加以遮挡。

谭德塞表示:“我们不知道疫情的来源,我们不知道它的自然宿主是什么,我们对其传染性或严重性也没有恰当的了解。我们需要就所有这些问题找出答案。”

迄今没有疫苗 没有“解药”

谭德塞表示,尽管病毒的基因序列已经绘制完成,但现在没有预防感染的疫苗,也没有找到对症治疗的方法。

他说:“坦率地说,我们现在在打‘太极’,我们需要彻底搞清这一病毒的情况,这样我们才能正确地对它加以攻击。”

(作者:郑青亭 编辑:李艳霞)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