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武汉丨前线日志:不一样的元宵节,当初约好回家和外婆一起吃的汤圆

疫情防控关注唐唯珂 2020-02-08 20:38

当初约好回家和外婆一起吃的汤圆,我在武汉吃得热泪盈眶!

记录者:广东省人民医院杨清

记录日期:2月8日

2020年2月8日星期六,不知不觉已是元宵节,也意味着我们广东第一批驰援武汉的逆行者们来武汉已经半个月啦。半个月前的除夕夜,一碗7-11便利店的拌面是我终身难忘的年夜饭;半月过去了,当初约好回家和外婆一起吃的汤圆,我在武汉吃得热泪盈眶!我只想对外婆说,对不起,等我回来再补上吧。

我们对口支援的医院是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仅有4km的武汉市汉口医院。严峻的形势下,我们的工作紧张忙碌而充实。2017年毕业后投身护理工作,作为队伍里最年轻的护士,走进病房的第一天,面对杂乱的病房环境、不绝于耳的呼叫铃以及病人痛苦的哀嚎,我恍惚置身人间炼狱。加上初次戴上N95和护目镜带来的憋闷感,我在护士站足足休息了二十分钟才慢慢地缓过来,看到队友们紧张忙碌的身躯而我又不能为他们分担,内心十分着急,所以我试着在治疗室在帮忙加药,慢慢地这种不适就缓解了。组长为了照顾我暂时把我分到治疗班组,后来发现我能很好地完成这项工作,于是我就成了组里固定的治疗班护士。来武汉之前,很多人都说我是个安静文弱的小女生,半个月后,他们对我又有了一个新的印象,原来我还可以是“超人”!把堆积如山的补液快速准确地加好,领耗材搬运物品,打扫病区卫生,清点分类库房物品,统统都没问题!由于我熟悉病区的物品、药品,患者需要使用的东西我就能马上拿出来,那份开心是发自内心的满足。其实我也想像其他小哥哥小姐姐一样冲在最前线,给临床病人最直接的帮助,后来慢慢地发现,我在身后给他们准备对抗疫情地“枪支弹药”也是非常重要!

非常感谢爸爸妈妈的支持,除夕夜匆忙出发,当时在想告诉他们的话会影响他们过年的情绪,但不告诉他们更害怕他们担心。思前想后,还是在出发前的一个小时简单地跟他们讲了一下情况,爸爸说,女儿,你去吧,家里还有我在呢!想到弟弟也在天津武警部队,只留爸妈两个人在家过年,顿时泪流满面~~~很庆幸我弟弟也长大了很多,他不再是个需要我保护的小跟班,而是在坚守岗位的人民武警。虽然他没有在抗疫的最前线,但我们作为90后和00后,都是有自己的勇敢和自己的担当。当然,我们身体里流着相同的血脉,有着相同的软肋,我们约好,今年一定要回家陪爸爸妈妈过年!

今天看到一张漫画,一个衣衫褴褛的行者踏破草鞋终于找到了一片生命绿洲,配文“万物之中 希望至美”。愿我们给武汉人民带去的希望,能伴随着他们顺利度过这个特殊的艰难时期,风雨同心,我们一定能赢!

(编辑:李一戈)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

唐唯珂

产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大健康、零售和文旅领域。从基因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药店到商超数字化,酒店业变革都欢迎来聊,微信:tangweike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