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业务转型做准备:福特宣布重大人事任命

杜巧梅2020-02-08 11:33

吉姆•法利任COO,韩瑞麒将退休。

2月8日,美国知名汽车制造商福特对外发布了一项重大人事任命。

其中,现任新兴业务、技术和公司战略总裁的吉姆·法利(Jim Farley)正式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COO),现任汽车业务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在为福特汽车服务19年之后正式退休。

同时,现任福特汽车首席产品开发和采购官唐浩泰唐浩泰(Hau Thai-Tang)将在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等领域承担更重要的领导职责,他在继续领导产品研发和采购业务之外,还将负责全球产品线管理与车联网业务。

福特表示,上述多项人事任命将在今年3月1日正式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人事调整中,福特为简化运营层级,将汽车业务与新兴业务合二为一,新设COO一职。

 “这些人事变化是福特汽车快速应对行业变化,充分利用智能互联汽车及服务,实现业务全面整合,加速将公司转型为高增长、高回报业务的结果。”熟悉福特的业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据了解,履新后的吉姆·法利将全面负责福特汽车全球市场和汽车业务运营,福特智能移动出行以及自动驾驶业务,并带领福特汽车继续执行“共创明天”(Creating Tomorrow Together)的战略计划,直接向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汇报。

吉姆·法利(Jim Farley)

福特方面表示,此次管理团队调整,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借助智能网联汽车与服务的业务契机,全面向高增长、高利润的业务领域快速转型。

自2017年以来,面临不断变化的技术创新及行业变革,福特致力于全球业务重组,重塑产品阵容,提升业务适应性,以改善其核心业务基础。

“吉姆•法利是担任这一重要职位的最佳人选,”韩恺特表示。“众所周知,他对优秀产品的充满热情,并且拥有强大的结果导向的领导力。他具备丰富的想象力和远见卓识,是一位具有变革性的领导者,将带领福特汽车走向未来的成功。”

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吉姆∙法利于2007年加入福特汽车,最初担任全球市场营销总裁,并先后负责林肯品牌以及福特汽车在南美、欧洲以及福特全球市场业务。自2019年4月起,吉姆∙法利担任新兴业务,技术和公司战略总裁,负责重塑行业变革的先锋业务力量,包括软件平台、车联网、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以及新能源车领域。

面对福特更进一步的业务转型做准备,吉姆∙法利面临的挑战并不轻松。福特汽车为吉姆·法利设定的目标是,领导福特强化其汽车业务,并将其全球息税前利润率提升至8%以上,2019年福特汽车全球税息前利润仅为4.1%。

在传统业务方面,吉姆·法利还将监督福特汽车的全球市场及汽车业务,其中包括产品研发、采购、企业产品线管理、制造及劳资关系、市场营销、销售、服务、品控及新车投放。

同时,吉姆·法利还将保持对福特智能出行子公司、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的管理,同时还要维护与Argo AI之间的合作关系。

此外,53岁的唐浩泰将继续领导该公司产品开发及采购部门,但福特汽车在其职责基础上增加了企业产品线管理及车联网方面的管理责任。

“随着车辆架构和软件系统的深入整合,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受青睐的产品、服务和体验,唐浩泰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韩恺特表示,“我们将以更好的消费者服务,更优秀的产品和设计以及更亮眼的财务绩效为出发点,不断加速推进产品与互联服务更好地整合。”

(编辑:何芳)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