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战疫一线丨浙江首批复工企业三美化工:武义总部900多人复工,物流车辆等流程待细化

疫情防控关注朱艺艺 2020-02-10 17:35

经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浙江省商务厅于2月7日下发了《第一批省级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和优先保障清单》(即“绿名单”),要求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单位,加快组织绿名单企业优先复工。

第一批绿名单仅54家,记者发现,海康威视(002415.SZ)、大华股份(002236.SZ)、巨星科技(002444.SZ)、春风动力(603129.SH)、新安股份(600596.SH)、恒林股份(603661.SH)、海亮股份(002203.SZ)、盾安环境(002011.SZ)、喜临门(603008.SH)、横店东磁(002056.SZ)、得邦照明(603303.SH)、华海药业(600521.SH)、三美股份(603379.SH)等A股上市公司在列。

三美股份主要从事氟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作为金华武义第一家复工的企业,2月10日,三美股份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过公司相关人员的努力准备和武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昨天下午公司接到通知,今天早上8点准许复工”,他告诉记者,“目前武义总部有900多人复工,有80%左右的员工现场到岗,这部分员工以本地人为主,目前外地员工按照防控要求暂时没有到岗。”

此外,其表示,三美股份旗下福建(福建东莹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江苏三美化工有限公司)子公司还在申请复工流程当中。

复工当天,三美股份做了哪些工作?

据三美股份相关人士介绍,“今天主要对到岗人员传达了疫情防控须知,并发放防护用品。其次,针对生产流程做一些准备,后勤部门人员也已经到位,还需要对物流车辆等方面的流程细化,比如补充车辆通行证等,希望尽快把货物流转起来。”

而在疫情防控上,三美股份相关人士也介绍了公司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比如公司所有会议室关闭;员工就餐分4批进行,15分钟一批,一人坐一张桌子;如无特殊情况,厂区大门不开,保证员工从上班到下班的安全。

此外,三美股份相关人员也坦言,作为上市公司,其比较担心的是2019年年报能否如期披露,“公司2019年年报预约4月17日披露,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在杭州,审计人员能否如期在公司现场完成审计程序,目前来看是一大挑战。”

(编辑:朱益民)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

朱艺艺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上市公司,深耕浙江,邮箱zhu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