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战疫一线丨浙江首批复工企业恒林股份:仅安吉本地和未回家过年外地员工上班

朱艺艺2020-02-10 14:53

经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浙江省商务厅于2月7日下发了《第一批省级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和优先保障清单》(即“绿名单”),要求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单位,加快组织绿名单企业优先复工。

第一批绿名单仅54家,记者发现,海康威视(002415.SZ)、大华股份(002236.SZ)、巨星科技(002444.SZ)、恒林股份(603661.SH)、海亮股份(002203.SZ)、盾安环境(002011.SZ)、春风动力(603129.SH)、新安股份(600596.SH)、喜临门(603008.SH)、横店东磁(002056.SZ)、得邦照明(603303.SH)、华海药业(600521.SH)等A股上市公司在列。

值得一提的是,恒林股份包揽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新建医院所有需要的办公家具(1100把办公椅、200把午休椅、40套沙发)。

2月10日,恒林股份在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了开工寄语,“今天是恒林复工的第一天,比往年的复工日迟到了许多。本应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和工作的节奏。疫情凶猛,但面对它的全国人民毫不退缩,尤其是逆风而行,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的无畏与尽责让人动容。恒林也在了解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办公设备紧缺后,第一时间联系捐赠两座医院所需的全部办公座椅,希望能白衣天使们有片刻安适的停歇,用恒林之所长为战“疫”献上一份力量。”

当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恒林股份相关人士了解到,“公司2月10日通知上班的仅限于安吉本地员工和未回家过年的外地员工,其他员工上班时间另行通知”,复工注意事项包括“员工上班时必须佩戴口罩”,“疫情期间员工的午餐时间禁止聚餐,各员工独立用餐,午休时间延长为11:30—13:00”等。

此外,所有上班员工必须仔细学习《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月10日恒林股份开工现场照片,恒林股份提供)

针对复工流程,恒林股份相关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企业需要向当地政府提交包括企业复工审批表、疫情期间企业复工防疫筹备及配套企业情况调查表、拟复工企业员工情况登记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复工申请材料,材料审核通过之后,经过现场检查,符合条件验收才能有序开工。”

(编辑:朱益民)

朱艺艺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上市公司,深耕浙江,邮箱zhu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