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原定于2月10日复工计划再延期

疫情防控关注杨坪 2020-02-10 09:46

原定于2月10日全面复工的富士康,再生波折。

2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社交平台上发现,目前富士康深圳、郑州、廊坊、太原等多地厂区员工表示当地复工时间再延期,具体复工时间尚不明确。

有员工发布的信息表示,深圳富士康与廊坊富士康皆呼吁,目前尚在外地未返回当地的同仁不得返回,“何是欢聚另行通知”,太原富士康也表示将“分批次通知安排返岗,返厂时间另行通知”。

此前,富士康科技集团曾对外发布通告称,富士康在广东和上海两地的园区春节假期后复工时间为2月10日。中国大陆其他园区若1月29日下午17时前未收到当地政府关于企业复工时间的通知,复工时间暂定为2月10日。

但随后,有外媒曾报道富士康2月10日复工计划被当地政府叫停,随后,深圳市龙华区工业与信息化局火速辟谣。

据深圳市龙华区工业与信息化局透露,2月6日,富士康集团旗下3家法人企业向该局提交了企业复产复工备案表及疫情防控承诺书。随后,该局联合各部门组成现场核查小组,正对富士康集团法人企业进行核查,目前,核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网传“富士康恢复生产的计划被政府叫停”为不实信息。

至于企业生产复工情况,深圳市龙华区工业与信息化局表示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富士康深圳园区正为全面复工复产作准备。

2月8日,富士康科技也曾就复工问题发表声明,其表示“各地工厂复工营运的时间表,均会依照当地政府的规定办理,并视当地的疫情做好人员安全的准备”,“本集团迄今尚未收到任何客户提早复工生产的要求”。

(编辑:朱益民)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

杨坪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市场,持续追踪上市公司、深交所监管动态。邮箱:yangp@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