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创业板涨逾1.31%,农业板块掀起涨停潮

疫情防控关注 2020-02-10 15:13

2月10日,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震荡收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日K线都是五连涨,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逾1%,创业板指再创2016年12月以来的逾三年新高。两市合计成交超过8800亿元。

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农业板块掀起涨停潮,医药板块逆市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1%,收报2890.49点,深成指上涨1.10%,收报10728.46点,创业板指上涨1.31%,收报2042.18点。两市成交额8857.95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188只个股涨停,421只个股涨幅超5%,共有31只个股跌停,127只个股跌幅超5%。

换手率方面,共有7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奥美医疗换手率最高,达64.11%。

机构分析认为:

招商证券:市场正处于上行周期

疫情冲击下,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大跌,但随着恐慌情绪释放及市场流动性问题缓解,市场反弹,行业表现分化。近期疫情控制数据有明显好转,不过2月10号开始的返工潮增大疫情的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市场博弈加剧。

如果病例数据反弹,受疫情影响不大或正面影响的医药、计算机、传媒将继续占优。如果疫情缓和,稳增长预期下,受政策影响较大的金融、地产、建筑、汽车等板块关注度提升,这也是两会召开前后关注的重点方向;且电子和5G建设相关通信领域将会占优,进一步的,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航空、酒店等板块也有望迎来资金布局。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坚信A股正处于2019年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5G技术加持和信息化需求的增加将带领科技板块成为未来几个季度持续景气向上的方向。

从估值上看,本周整体A股估值出现明显回落;除医药生物、计算机、电气设备、电子、综合板块估值水平上行,其余板块估值水平均下行;休闲服务、有色金属、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农林牧渔板块估值跌幅较大。

国盛证券:中长期大逻辑并未改变,慢牛继续

中长期大逻辑并未改变,慢牛继续,周期核心资产重估继续。中长期,疫情是阶段性冲击,待疫情平抑,市场仍将回归自身逻辑。政策持续宽松+逆周期调节强化+中长期资金持续入市下,市场长期稳步向上,周期核心资产重估也将继续。

投资策略上,科技成长是阶段性主线,关注科创板。科技成长:重点关注电新、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科创板:随着科创板持续扩容、重仓科创板基金越来越多,市场关注度持续提升。看好科创板成为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周期核心资产:政策逆周期力度持续加码,后续随疫情缓和复工复产加速,经济回归正轨。周期核心资产价值重估仍将继续。

数据支持:南财AI新闻实验室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