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战疫一线丨浙江首批复工企业海康威视:出入有红外测温设备,上线午晚餐点餐系统

疫情防控关注朱艺艺 2020-02-10 13:34

经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浙江省商务厅于2月7日下发了《第一批省级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和优先保障清单》(即“绿名单”),要求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单位,加快组织绿名单企业优先复工。

第一批绿名单仅54家,记者发现,海康威视(002415.SZ)、大华股份(002236.SZ)、巨星科技(002444.SZ)、恒林股份(603661.SH)、海亮股份(002203.SZ)、盾安环境(002011.SZ)、春风动力(603129.SH)、新安股份(600596.SH)、喜临门(603008.SH)、横店东磁(002056.SZ)、得邦照明(603303.SH)、华海药业(600521.SH)等A股上市公司在列。

2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海康威视相关人士了解到,为保障公司有序复工,其已制定了员工复工指南,从园区准入、用餐等方面给予了相关指导。

为降低人员集中办公带来的防疫风险,对于并非必须现场办公的情形,海康威视仍鼓励员工在家办公。对于确实需要入园办公的人员,必须符合相关条件,如身体健康,无发烧、乏力、感冒等症状,且家中无发热、感冒病人;最近14天未出杭州且已解除隔离观察等。

此外,海康威视已在园区的重要出入口安装了红外测温设备,对于进入园区上班的员工,实施出入严管控,凡进入必须测温。在工作场所,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并设立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进行口罩回收。同时,公司将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并保持开窗通风,在茶水间、卫生间、休闲区等地配备了洗手液,供员工及时洗手。

而对于工作时间的用餐,海康威视表示,员工可以选择自带餐食或食堂点餐,目前,公司已经上线午晚餐点餐系统,员工所点餐食,将统一配送,供员工在工位用餐,避免集中用餐带来的疫情风险。

(编辑:朱益民)

朱艺艺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上市公司,深耕浙江,邮箱zhu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