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战疫一线丨首单民企疫情防控公司债簿记成功,首期发行规模2亿

疫情防控关注庞华玮 2020-02-10 20:01

2月10日,由第一创业担任总协调人、一创投行担任分销商的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面向合格投资者)完成簿记建档,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这是全国首单由民企发行的疫情防控公司债。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援抗疫核心企业的“疫情防控公司债”将发行上市。

2月10日,由第一创业担任总协调人、一创投行担任分销商的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面向合格投资者)完成簿记建档,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这是全国首单由民企发行的疫情防控公司债,也是全国首批发行的两单疫情防控公司债之一。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该发行人采购生产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原材料。

本期债券是首批在交易所发行的疫情防控债,发行簿记工作在2月10日上午顺利完成,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5.98%。

据悉,发行人控股子公司东阳光药业是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胶囊最主要的生产企业,且在全世界范围内独家生产奥司他韦颗粒剂;控股子公司东阳光电化厂是我国华南地区双氧水和次氯酸钠(消毒液主要原材料)最大生产企业之一。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发行人奥司他韦、双氧水、次氯酸钠等产品被纳入防控目录,发行人成为国内抗疫情核心企业,产品需求量大,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扩大生产规模、保障产品供应。

此外,此单疫情防控公司债由第一创业作为总协调人,子公司一创投行作为分销商,本期发行获得十数家投资者踊跃认购。

(编辑:朱益民)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