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隐瞒病例情况患者被立案侦查!浙江一违反居家隔离规定人员,被判有期徒刑九个月!

证券时报·e公司
2020-02-10 15:42

这件事可能毁掉所有人的努力!

致84人遭隔离男子被立案侦查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居民关某某,1月20日从武汉回到富拉尔基区后,先后到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洗浴、聚餐,造成传染2例确诊病例,84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观察的后果。目前,关某某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立案侦查!

此外,2020年2月8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公安局依法对故意隐瞒武汉旅居史和发热病史的新冠肺炎患者赵某某立案侦查。

经公安机关侦查,1月21日,赵某某(男,37岁,原籍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现户籍所在地广东省深圳市)由武汉途经包头、临河,22日到达乌拉特中旗父母家中,故意隐瞒其武汉旅居史和发热病史,多次外出与人接触,违反了巴彦淖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重点地区人员需如实向社区(村)登记备案并主动居家隔离”的有关要求。

赵某某本人及2名亲属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造成多人被治疗或集中医学隔离。赵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因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相关措施隔离收治。

据人民日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隐瞒病例情况患者被立案侦查

浙江宣判首例违反居家隔离规定妨碍公务案件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9日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一起涉疫情居家隔离人员妨害公务案,被告人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据悉,这是浙江省首例宣判的,居家隔离人员违反居家隔离规定、妨碍公务案件。

2月2日上午,湖州市南浔区旧馆镇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巡查时,发现居家隔离人员王某某有违反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外出的行为,遂对其进行劝导,要求其遵守居家隔离规定,但王某某不予配合,并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后旧馆派出所社区民警朱某某到场协助开展劝导工作,王某某仍不配合,并用手攻击社区民警朱某某,抓伤朱某某脸部、颈部

当日,本案被告王某某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被刑事拘留。2月6日,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于9日以王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向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暴力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且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并依法从重处罚,遂作出有期徒刑九个月判决。

呼和浩特卫健委主任被免职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9日发布通报,因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履职不力, 11家单位、26人被点名通报。

给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云文清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冯小红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给予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兴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组长将于今晚抵京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获悉,世界卫生组织已牵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国际专家组并将派往中国。

由该专家组组长Bruce Aylward博士带领的一支先驱部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10日晚率先抵达北京。这支国际专家组将包括多个领域的国际专家。国际专家们将与中国同行合作,增进对疫情的了解,以指导全球应对工作。

一省包一市强援抵达!41架包机近6000人同天抵达武汉

2月9日,来自辽宁、上海、天津、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广东、四川、山东、河南、福建等省近6000人组成的多支医疗队乘坐41架次包机陆续抵汉

这是疫情以来,机场迎接运输保障医疗队人数最多的一天。他们将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支持湖北省16个市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复工潮,各地疫情防控也在持续升级

2月9日深夜,深圳发布消息,为防控疫情,深圳所有小区将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措施。深圳居民需要通过线上、线下申报的方式取得认证图码或通行证才能进出自家小区,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

2月9日,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进一步严格小区(村)封闭管理,在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居住人员和车辆凭证出入,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小区(村),情况特殊确需进入的,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密切接触者应主动配合医学观察,拒不配合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协助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编辑:曾静娇,实习生,王莹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