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倡议每月补贴出租车3600元!司机期望补贴政策尽快落地

疫情防控关注李振 2020-02-10 15:09

2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广州市出租汽车协会处获悉,广州出租车协会发出对出租车驾驶员发放综合生活补贴的倡议。

据了解,协会呼吁拟定首次补贴标准按照广州市区正常双班营运车辆3600元的标准通过从车辆承包费中直接抵扣或其他方式向驾驶员发放。

对于单班、合同期不足月、外围区营运或其他经营模式的驾驶员,企业可按照上述临时补贴的标准按照当月应收承包费相应比例执行,后续协会将根据行业驾驶员实际营收情况,每月对补贴标准进行重新核定并提供给企业作为参考。

首次补贴周期为2月1日至2月29日,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对行业的影响而定。

《倡议书》还呼吁各企业在疫情期间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通过借助远程教育学习平台、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等方式确保全员教育落实到位;加强疫情期间对驾驶员的关心关爱,及时为驾驶员提供日常营运所需的防护物资,充分挖掘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驾驶员、管理人员的先进事迹,树立行业抗击疫情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协会表示,交通运输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维护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群出行的重要支撑,也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抗击疫情我们出租汽车行业责无旁贷。

“未来一段时间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与春运返程高峰期,行业在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的任务依旧十分繁重,行业的稳定至关重要。希望各出租汽车经营企业与驾驶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疫情期间维护行业稳定,为疫情期间市民的出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广州市出租车协会相关人士表示。

《倡议书》得到各出租车企业的积极响应及驾驶员的大力支持。

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出租车公司表示,收到协会倡议后,公司迅速行动,根据倡议内容,结合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进度,加紧制订公司驾驶员综合生活补贴方案,让驾驶员群体更安心地营运,共渡难关。

驾驶员黄师傅对补贴方案表示期待,“目前疫情防控正是关键期间,不但出租车,各行各业都面临着难题,非常感谢政府、协会和企业的关怀,既然有了倡议,希望补贴尽快出台,为驾驶员减轻经营压力。”

(编辑:周上祺)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

李振

政经版记者

重点关注交通、外贸领域,持续关注城市进化及一切与人口人才相关的研究,紧盯粤港澳大湾区一线。欢迎交流!微信:15521370038;邮箱:lizhe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