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榕资本领投,男性健康管理平台“Menxlab漫仕”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疫情防控关注申俊涵 2020-02-10 10:53

2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男性健康管理平台“Menxlab漫仕”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广发信德等多家机构联合跟投。

 “Menxlab漫仕”是由深圳蔓狮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国内首家主打男性健康管理的互联网品牌,主要针对20-45岁高净值男性人群的防脱生发、保健、皮肤护理等健康问题,为其提供多元化的医疗消费级产品矩阵以及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根据《中国人头皮健康白皮书》显示仅脱发人群我国已超2.5亿人,其中男性约占70%,并且该比例以每年至少15%的速度递增。此外,脱发人群年轻化趋势明显,60%的人在25岁前就会出现脱发现象。巨大的工作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规律的生活作息等,使得现在都市年轻男性包括不少IT程序员等普遍出现发际线后移与脱发等健康问题,而且这些问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Menxlab漫仕”针对男性脱发问题,即将推出自研防脱专业洗护品牌系列——Menxlab时光里。除了防脱洗发水、生发营养液,Menxlab将不断完善医疗消费级的产品矩阵。针对用户不同的脱发程度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包括激光生发帽以及复合维生素、米诺地尔和非那雄胺等头发保健产品和药物,打造全方位的产品与体验服务。

Menxlab联合创始人表示,“市面上关于女性护理的品牌很多,但真正针对男性的却很少,年轻男性长期处于消费链的底层,他们的需求往往被忽略。但随着‘治未病’的趋势凸显,全民保健预防已成潮流,越来越多的男性消费者更加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和健康管理,他们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于是Menxlab从去年开始组建实验室,研发针对男性健康的相关产品。”

“Menxlab漫仕”天使轮即获得高榕资本、广发信德等三家机构联合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自主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搭建用户健康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打造数字化男性健康管理平台。

Menxlab创始团队来自医学院博士、平安好医生、健康160、协和药妆等医疗领域和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领域,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在医疗类资质、核心专利配方、与优质药厂及实验室合作等方面构建了高门槛壁垒,在保健消费行业拥有丰富的品牌市场经验,并且在线上线下的业务拓展、精细化运营方面有着成熟的管理体系。

对于此次投资,高榕资本董事总经理韩锐表示,追求健康美好生活是高榕在消费投资中的重要主题,改善亚健康的需求在当下存在明显的供需不平衡。高榕资本看到Menxlab团队在行业中有很好的差异性竞争力,潜心产品研发,关注产品功效和给用户带来的价值。

广发信德创投部总经理彭书琴表示,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大主题下,消费已经开始分层,新生代青年群体关注时尚的同时也逐渐开始重视健康,并且对国货有较好认可度。Menxlab致力于为青年男性提供健康而不失品味的解决方案,创始团队在该领域是一支具有辨识度的团队,年轻朝气,富有创造力。期待能和公司一道,为男性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