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复2900点,病毒防治概念股全线重挫

21沸点 2020-02-11 15:10

周二,沪深两市全天缩量震荡,沪指7连阳收复2900点,个股跌多涨少,板块分化明显,医疗废物处理、口罩、远程办公、消毒剂等题材板块集体补跌,亏钱效应继续扩大,市场短线情绪进入冰点,成交量有萎缩迹象。

截至收盘,沪指涨0.39%报2901点,深成指涨0.37%报10768点,创业板指跌0.67%报2028点。

从盘面上看,钢铁、白酒、无线耳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口罩、消毒液、环保板块跌幅榜前列。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认为,短期疫情影响复工,长期来看逆周期调节成为稳增长重要手段。建筑建材行业中期政策加码将助力上行趋势。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现在是复工验证期,A股或进入盘整。对后市,疫情缓解前流动性宽松环境大概率可以延续。自2月10日进入春节复工验证期,从人口流动性数据上来看,弱复工的可能性较大,而这可能成为制约市场走势的因素之一,市场短时间内可能进入盘整。

天风证券表示,在疫情出现拐点之前,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医疗信息化、游戏等板块可能会持续占优。疫情得到控制后,科技板块的主线会回到5G产业链、软件安全可控、云服务、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主线上来。

中信证券认为,2月的“黄金坑”就是2020年的市场底部。首先,疫情对市场和基本面的一次性脉冲影响逐步成为共识;其次,短期波动的背后是政策及时而全面的预期管理;再次,偏松的宏观流动性支撑估值,短期难有反复;最后,“两融”和股权质押风险可控,受迫性卖出风险低。该机构认为,结合疫情演化把握配置节奏,受益于复工的标的值得关注。

数据支持:南财AI新闻实验室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