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捐款1000万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11 20: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落实防控责任,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于1月28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业务优先办理、随到随办,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积极响应号召,1月28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为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用心坚守,合力抗“疫”

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贵州银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守金融服务一线、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加大对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设施清洁消毒频率,采取通风、消毒、体温检测、一线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等措施保障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卫生。同时,广泛宣传和引导客户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减少面对面接触,降低被传染几率。

精心部署,科学防“疫”

贵州银行党委按照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1月23日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防控工作体系。建立疫情监测、报告制度,落实员工外出报备统计,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并对春节假期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早做出安排。坚持每日及时、准确通报疫情,及时转发中国疾控中心系列提示,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员工防护意识和防疫能力,引导全行员工从我做起,科学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