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元物资后再加码,威马全力驰援海南疫情防控阻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11 11:02

2月6日,威马汽车旗下智慧出行品牌即客行宣布,提供100台威马EX5作为“抗疫应急保障用车”,供海南省政府疫情防控交通部门统一调度使用,为抗击疫情相关部门和机构的防控工作、人员调度及物资运输等提供出行保障。

目前,威马汽车·即客行已严格遵照政府防疫卫生要求,扎实做好每一辆车的检测整备、消毒杀菌及充电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每一次用车的出行安全。

威马汽车已于1月29日宣布向湖北省黄冈市捐助400万元物资,包括口罩在内的医护用品,防疫工作用车以及现金款项等。通过短时间内的快速响应、资源调配和行动执行,医护用品、防疫工作用车等紧缺物资,已运抵黄冈,一定程度上为当地缓解了“燃眉之急”。

在全国合力抗击疫情的时刻,威马的车主群体中也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比如天津威马车友会的副会长阎先生是天津卫生局的监督员,自从1月下旬开始,阎先生和同事们每天检查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检查分诊处是否有发热病人记录。

北京威马车友会的成员蔡先生是京港地铁的一名安保主管,蔡先生和他的同事们在疫情严重后,一直坚守在一线,对站外的行人、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温州威马车主们更自发组织成爱心送餐队,免费为一线医护人员配送数百份便当。

面对疫情,威马汽车坚持以用户为核心,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多措并举破解特殊时期的购车难题。

威马汽车在官网上线了VR全景看车功能,帮助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了解车型的功能、设计、配置,并在全国网点提供线上预订与上门试驾服务,各自营店与智行合伙人门店均对热门配置车型做了充足准备,全力解决消费者选车难、购车难痛点。

此外,威马也于近期推出“威马直购”新零售模式,以“半价提车、行驶月费套餐、保值回购”的创新形式,直击消费痛点,覆盖更广阔的乘用车市场。

在用户服务方面,威马鼓励用户在疫情期间减少出行,并承诺对所有用户在2020年度内赠送一次车辆维保服务,还通过用户社区威马智行APP,向用户普及疫情防护知识。

此次疫情对汽车行业发展带来挑战,更将孕育新的机遇。短期来看,疫情可能会影响到消费者的外出意愿和购买意愿,今年2月,乃至一季度,汽车企业销售压力都会非常大。但疫情过后,私家车消费或迎来拉升效应,消费者对私车出行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强,带空气净化功能的车型将更受用户青睐。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在公开信中表示,威马呼吁价值链、生态链上的合作伙伴能够共克时艰,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更好为用户创造价值,同时希望政府在税费、房租、信贷政策、促进汽车消费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消费等方面,出台更多援企稳岗的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平稳度过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