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战疫一线丨报喜鸟温州工厂连夜改造防护服生产线并完成首批捐赠

朱艺艺2020-02-11 20:47

2月11日上午10点30分,温州永嘉县瓯北街道、派出所分别收到了当地上市公司报喜鸟(002154.SZ)捐助的工业级防护服。这批刚从车间赶制出来的防护服将在第一时间内发放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报喜鸟向瓯北街道及派出所捐赠首批防护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报喜鸟旗下子公司上海宝鸟服饰第一时间将上海松江工厂快速改造为医用隔离衣生产制造点,此外,报喜鸟还于日前主动请缨在温州工厂组建工业级防护服生产线。

“裁剪、缝制、整烫、检验……”报喜鸟衬衫生产车间被临时组建成工业级防护服生产线,裁剪台上铺满了白色布料,裁剪机、缝纫机正高速运转,员工们正紧张地作业着。

“2月9日一早,我们争分夺秒将生产的第一件工业级防护服样衣送至厂区实验室检测。检验合格后,迅速组织面辅料采购、各项生产统筹及试产、批量生产,2月10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首批防护服的生产。”报喜鸟应急领导小组组长葛武静表示,“第一天,由于工人工艺流程不熟悉,加上目前运输物流不畅拉链未到位,产能只有几十件,后续经过磨合,每天产能将增加至千余件。”

没回家过年的留住厂区的和住公司周边的员工都自愿报名参加抗疫生产,鉴于对员工健康安全的考虑,报喜鸟经过层层筛选,一条20人工业级防护服生产线最终临时组建而成。

“令人感动的是,有些工人由于技能所限上不了车位,他却宁愿做包装也不愿退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车间,但都想出点力;在筹集运输生产材料时,也遇到过不少难题,当供应商们听说此次是公益行为,纷纷主动帮助解决,尤其Ykk拉链还为我们免费提供赞助,共同助力生产。”葛武静还透露。

目前,报喜鸟生产的首批工业级防护服顺利下线并完成捐赠。

报喜鸟应急领导小组组长葛武静表示,下一步,报喜鸟将继续提高产量,不断分批对瓯北街道、永嘉县、温州市以及浙江省等相关部门进行公益捐赠,进一步缓解防疫物资供应紧张问题。

(编辑:朱益民)

朱艺艺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上市公司,深耕浙江,邮箱zhuyy@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