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工进行时丨鹏鼎控股秦皇岛、淮安工厂已复工 深圳工厂尚待政府审批

杨坪2020-02-12 21:10

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企业复工进程及生产经营可能受到的影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月1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鹏鼎控股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鹏鼎控股秦皇岛和淮安的工厂已经复工,但深圳的工厂还在等政府审批。

据鹏鼎控股董秘周红介绍,深圳的工厂这两天在等政府批复,而公司也在防疫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复工之后,短期内我们的防疫物资不会有问题,整体的防御措施算是比较到位的,我们秦皇岛和淮安当地的工厂,政府来验收都给了比较高的评价”。

由于部分工厂尚未开工,周红向记者坦言,一季度来看,二月份起码是会收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我们现在还没有预估,现在还要看需求端的变化,目前来看订单没有什么变化”。

周红指出,目前原材料方面可能会受到影响,另外整个产业链复工时间并不一致,有些企业可能已经复工,但有些企业可能没有,“所以整个供应链可能还没有很顺畅”。

在周红看来,除了公司的返工情况、物流在短期内是否得到改善,另外还要看整个产业链(的情况),“不是靠单一企业单打独斗能够(解决)的,哪一个环节有问题,都会影响产业链所有的企业”。

(编辑:朱益民)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

杨坪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市场,持续追踪上市公司、深交所监管动态。邮箱:yangp@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