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丨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创业板涨逾2%,太阳能板块领跑

21沸点 2020-02-12 11:36

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大盘维持震荡盘整,创业板指涨幅逾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0.21%,收报2907.79点,深成指上涨0.87%,收报10862.40点,创业板指上涨2.05%,收报2070.04点。两市成交额4342.16亿元。

盘面上,太阳能板块掀涨停潮,金晶科技等逾10股封板。此外,转基因、草甘膦、锂电池、稀土永磁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口罩概念股走弱,跌幅第一。

个股方面,截止稿件发布时间共有2282只个股上涨,其中有深康佳A,深 赛 格,汇源通信等72只个股涨停。共有1260只个股下跌,其中有博腾股份,*ST航通,出版传媒3只个股跌停。

机构分析认为:

兴业证券:随着央行流动性宽松操作、公募基金积极自购、多地扶持中小微企业,市场短期情绪受到明显提振,逐步回归基本面。市场行情短期可能受到一些外部因素扰动,但中长期看当前还是底部区域,投资者需精挑细选好股票、积极布局“好赛道”。长期来看,来自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的“四重奏”使得权益市场配置价值得以彰显,A股市场正经历第一轮长牛。

华鑫证券:各地联防联控机制以及严格管理等防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疫情的转好有助于社会全面复工的来临,再度提振市场信心。外资机构对疫情的影响解读也是偏向正面,短期停工的影响无碍全年经济的平稳运行。总体而言,看好A股中长期行情,但投资者也应注意短期的市场波动。

数据支持:南财AI新闻实验室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