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工进行时丨运达科技9成员工到岗,疫情影响有限、下半年订单集中交付

疫情防控关注董鹏 2020-02-12 17:27

“公司客户要集中在各地铁路局、城市轨道交通两块,现在软件开发业务占比较大,硬件主要包括仿真器、车载设备和供电设备。”

运达科技董秘王海峰2月12日表示。

据其介绍,目前公司员工一种是到现场园区办公,另一种是远程家里办公,合计到岗人数达到90%,剩余员工多为正常休假。

(图据运达科技官方公众号)

运达科技是一家轨道交通智能系统供应商,主要运用信息技术提供轨道交通智能系统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产品包括轨道交通运营仿真培训系统、机车车辆车载监测与控制设备、机车车辆整备与检修作业控制系统、牵引与网络控制系统等。

实际上,在应对本轮疫情的过程中,运达科技算是反应相对迅速的上市公司。

早在1月21日,该公司便已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和保障小组,由何鸿云董事长担任组长,并紧急购置KN95口罩、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疫情防护用品,并要求在指定日期前配备到位。

(图据运达科技官方公众号)

另据12日下午运达科技官方公众号,目前该公司各部门已经建立了十分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如公司交付服务中心,一线服务人员正与下游客户并共同确保轨道设施等现场设备安全运行。同时,全公司每日填报健康台账预报次日工作及就餐需求,自带餐具分时就餐, 最大限度确保卫生防疫措施的落实到位。

就生产经营情况来看,王海峰认为当前疫情对公司影响相对有限。

“软件方面自不必说,硬件业务公司多为外采装配,自产比例占比很小,加上一季度是传统淡季,所以对当期影响十分有限。”王海峰表示。

按照往年经营节奏来看,一季度该公司将主要精力集中于研发方面,预计四、五月份公司订单和现场交付会出现明显增长。

进入下半年,运达科技将步入订单、交付的旺季,考虑到下游需求增量有望为公司带来经营方面的提升。

近年来,铁路投资一直处于高位,是基建稳增长、拉动内需的重要发力点。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9亿元,投产铁路新线8489公里,其中高铁5474公里。截至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

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二季度国内或将加大基建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届时下游基建、建材、轨道交通等行业有望受益。

此前交通运输部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也已明确,2020年交通运输将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民航投资900亿元。为了加快地区的铁路建设,去年以来,山东、江苏、甘肃、广东、重庆等地纷纷组建、重组铁路投资平台。

相比于美国铁路40万公里的里程高点来看,国内铁路建设显然还有非常大的空间,8000亿元的投资规模预计也将维持一段时期。

 

 

 

(编辑:朱益民)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