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商银行:全面下调中小微客户贷款利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12 15:14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据悉,广州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落实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制定落地措施,坚守金融初心,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强化金融服务,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护航各类中小微企业、防疫企业及受疫情影响企业抗疫防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全面下调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

据了解,广州农商银行将大幅增加对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并全面下调2020年新投放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2019年同期利率,下调幅度不低于10%。

【降低受疫情影响企业融资成本】

广州农商银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商贸、交通、物业租赁等行业的企业客户,以及其他疫情影响延期复工的企业客户,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调10%以上,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确保2020年上半年小微企业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融资成本低于2019年同期。

【全面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广州农商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客户,一户一策制定帮扶方案,适时适当调整还款计划,通过最简流程、最高效率、最优方案给予客户转贷支持,积极运用展期、重组及连连贷无还本续贷业务,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缓解客户短期资金压力,帮助企业盘活资金投入正常生产运营,确保2020年上半年小微企业、个人经营性信贷余额和户数不低于2019年同期。

【重点强化对防疫企业的授信支持】

据了解,广州农商银行正积极主动对接防疫企业,全面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加大对医疗机构,医药、医疗器械、医护用品制造和相关流通企业授信支持,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审批、快速放款并简化担保条件,为相关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融资、并购贷款、贸易融资、债券发行、跨境融资、外汇贷款等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全方位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急需资金支持扩大产能的情况,广州农商银行快速反应,目前已为广州浪奇实业等3户防控企业发放防疫支持贷款,合计1.55亿元,并与多家防疫企业达成初步授信意向金额约13亿元。

下一步,广州农商银行将继续落实各项暖企政策,推出多项强有力的措施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开发有针对性的创新信贷产品,细化金融服务保障举措,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坚决助力实体经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