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工进行时丨湖南复工企业2370多户,华菱钢铁紧盯下游“必要时考虑减产”

疫情防控关注董鹏 2020-02-12 17:53

“由于春节假期以及疫情导致下游开工推迟,需求短期减少,公司产品库存略有上升。如后续开工复产继续延迟,公司将视市场需求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及生产计划,必要时考虑减产。”

华菱钢铁11日在接受汇添富基金等机构调研时如此表示。

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目前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未受到疫情过于明显的冲击。

原料端,目前华菱钢铁铁矿石库存周期含在港25-30天,煤焦7-10天左右,石灰石等辅料以自供为主,少量在周边地区采购,物流由内部承担。所以,目前对公司影响不大,基本可以满足公司生产需求。

产量方面,该公司1月份钢产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由于春节假期以及疫情导致下游开工推迟,需求短期减少,钢材产品库存略有上升。”董秘罗桂情表示。

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华菱钢铁产品库存约为31万吨,同比、环比都有所上升。

就订单保有量来看,宽厚板到3月底,薄板到3月初,线棒材10天左右,其中薄板订单保有量缩短明显,因此节后订单仍存在压力。

不过,华菱钢铁无缝钢管产品受疫情冲击较为明显。当前该产品库存为9万吨,同比增加30%-40%,订单保有量到3月中旬左右。

由于下游复工延期,需求不乐观,无缝钢管正常出口受到一定影响,加上今年下游油气行业客户仍在消化前期库存,疫情对往年2、3月份启动单招标产生延后影响。

不过,后续如果疫情得到控制、下游复工复产顺利,需求和订单可能恢复正常。

另据了解,湖南省委省政府现已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全省工业企业开工复工已有2370多户。

 

(编辑:朱益民)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