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大涨近3%,再创逾三年新高,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

21沸点 2020-02-12 15:13

2月1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沪指与深成指日K线七连涨,创业板指大涨近3%,再创逾三年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86%,收报2926.74点,深成指上涨1.60%,收报10940.79点,创业板指上涨2.80%,收报2085.28点。两市成交额7900.80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约40亿元。

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锂电、光伏、卫星导航、云计算等板块受追捧,病毒防治概念表现较弱。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130只个股涨停,312只个股涨幅超5%,共有1只个股跌停,5只个股跌幅超5%。

换手率方面,共有6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映翰通换手率最高,达82.12%。

对于后市走向,机构分析认为:

中信证券:2月的“黄金坑”就是2020年的市场底部。而全年的“黄金坑”明确之后,A股将进入1—2周疫情演化和节后复工的重要观察期。投资者情绪在宣泄和亢奋后趋于平复,各类资金共振减弱,市场会进入更理性的整固期。A股依然处于中期可以积极配置的位置,并从超跌反弹的“交易期”进入渐趋理性的“配置期”。预计市场风格会从单纯追求弹性到更注重配置性价比。

国信证券: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市场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较小。市场的风格切换已经开始,一方面,即使没有疫情,蓝筹白马和中小创的相对盈利周期位置已经发生变化;另一方面,更代表新经济的中小创基本面受疫情的影响,要明显低于更代表传统经济的蓝筹白马。

数据支持:南财AI新闻实验室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