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ARS到新冠, 万东一直战斗在消毒感控第一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12 19:36

2003年的SARS疫情让李生江感触颇深,同年,他成立了上海万东生物科技公司,立志奋斗在消毒感染控制这一默默无名的战线上。17年间,万东生物以“做感染控制产品的专家”为自勉,以国家感染控制标准为准绳,积极服务上海市上百家医疗及公共卫生机构。

2020年的新冠爆发,万东生物义无反顾地投身在服务一线医护人员的补给线上。从大年初一起,很多员工就自动放弃休假,24小时不间断地统筹、调配防疫消毒物资。

年初一一早,万东生物为上海奉贤区中心医院、奉贤区奉浦社会中心等送上消毒防护装备;之后天天为近五十家各级医疗机构保障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过氧化氢消毒液、医用免洗消毒液等等一线急缺物质;为海军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的一线医务战士提供抗疫“装备”; 2月2日,万东生物得知儿科医院承担着上海确诊患者的治疗任务,一线医护人员急缺护目镜,立马为儿科医院捐赠了110副医用护目镜,为直接面对患儿的白衣战士,送去了绵薄之力。当得知上海市卫生监督所在一线的巡查人员急缺口罩,马上调转车头,将一千只医用外科口罩无偿送到了市卫监李力达书记的手中……在这二十多天的抗疫大战中,这些点滴贯穿了万东员工的每天工作生活,他们用专业的素养,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优质正规的防护消毒用品。

虽然,万东生物,只是抗新冠战役中的小小一份子。但是,正因为有这些无名英雄,相信我们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