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银行发放一笔450万元贷款支持企业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12 19:3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锦州银行转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提出相关要求,要求总行各部门、各分支行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为疫情防控服务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并安排专人值班,24小时专人值守,及时受理和上报疫情防控以及相关企业用款需求。

2月5日,锦州银行授信审批部接到丹东分行放款申请,用途为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锦州银行疫情防控应急系统迅速响应,放款审核员第一时间把用款情况、企业情况、抵押担保情况向部门领导汇报,部门领导第一时间向总行行长和主管行长作了汇报,行长批示在核实借款用途真实性的情况下“特事特办”、“急事快办”。

总行授信审批部立即向分支行了解情况。经了解,该企业是一家经营生活用品和卫生防护用品的连锁超市,营业网点48个,覆盖丹东东港市市区及所辖各乡镇,覆盖人口64万。借款人通过贸易公司渠道购买N95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渠道可靠,产品无假冒,前期已经购入小部分,现急需资金购入更多上述用品,用于满足广大居民疫情防护需求。经过后台查询,企业的授信在有效期内,抵押物足值,且企业前期信用良好。

在了解到以上情况后,授信审批部按照行长批示精神,快速为该分行办理了放款流程。从提出放款申请到贷款发放只用了不到3个小时,用款企业当日申请、当日就用到了锦州银行发放的450万元贷款。    (薛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