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止步8连阳,创业板跌1%,流感、教育等板块领跌

21沸点 2020-02-13 15:12

2月13日,沪深两市双双下挫,沪指震荡跌0.7%止步8连阳,创业板指跌1%。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1%,收报2906.10点,深成指下跌0.70%,收报10864.32点,创业板指下跌0.99%,收报2064.60点。两市成交额8711.11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64只个股涨停,145只个股涨幅超5%,共有7只个股跌停,85只个股跌幅超5%。

换手率方面,共有75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道通换手率最高,达72.27%。

板块方面,生态环境、蚂蚁金服、金融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流感、影视动漫、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走向,机构分析认为:

国金证券: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特别是在后续对冲政策调节下,疫情对宏观经济的整体影响相对可控。疫情结束后,那些短期受复工复产延期影响的企业加快复工,周期股或迎来修复行情。此外,受疫情压制的消费需求(特别是服务型消费需求)在疫情结束后或迎来爆发式增长,带来行业景气边际改善。

前海开源杨德龙:市场的机会,一方面可以继续关注像新能源汽车、科技等强势板块,另一方面之前调整较多的一些消费白马股,也将迎来配置的价值。消费受到疫情的影响是短暂的,并不会改变消费龙头股长期的投资价值,一旦疫情出现拐点,消费股将重新崛起,赚钱效应也将更加明显。

数据支持:南财AI新闻实验室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