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工进行时丨优刻得“花样”复工:本周启动远程办公,愿为紧急疫情项目提供免费资源支持

张赛男2020-02-13 13:49

疫情之下,相比制造业企业面临的艰难复工,互联网企业的复工方式可谓多样。

2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云计算企业优刻得(688158.SH)获悉,公司已经于2月10日起正式远程办公,2月17日视疫情情况,所在地与办公地一致的同事可以到公司复工。

“花样”复工

“之前我们使用的内部沟通工具是企业微信,目前也主要通过企业微信来发起远程会议和群内沟通。公司有内部开发的文件共享平台,同事们可以在线协同办公,分享会议纪要及进行任务跟踪等;同时,大家也在思考利用各种线上方式,拓展业务组织活动,比如直播、公开课、短视频等。”优刻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配合抗疫工作,优刻得还从1月27日开始了每天全员健康打卡,统计员工是否具有在家办公的条件(硬件、网络等)。“之前由部门负责人在部门群内组织大家反馈,2月10日起,通过企业微信的健康上报功能,来进行全员健康打卡。”负责人介绍。

“公司HR组织了‘大U全家福’活动,大家打完健康卡后分别向公司大群发回开工自拍照,从目前情况看,大家主要是在家里,以五花八门的背景和姿势进行拍照打卡,互相鼓励,看到同事的照片非常亲切,发现不少同事的脸都更圆了。”一位优刻得员工说道。

有序复工的同时,优刻得的招聘工作也没拉下,相关流程采取了线上化形式进行。

据悉,目前优刻得招聘系统的线上化调优工作已完成,可以确保所有的招聘流程通过照片系统线上完成,满足视频面试、在线编程等面试要求。2月18日,第一批疫情期间入职的新员工将通过远程方式完成入职。所有流程手续通过在线视频方式签字、材料验收、新员工融入等,入职后新员工导师、Leader、HRBP将远程在线提供指导和帮助。此外,2月起包括新员工培训、校招生培训等培训也从线下变更为线上。

为战疫提供资源与技术支持

优刻得还凭借自身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为疫情相关的紧急救助项目提供免费的资源与技术支持。

此前,浙江某地区开放了口罩购买网上预约通道,优刻得志愿者们自发组织团队,着手研发口罩预约平台。针对各地政府的官方疫情通知,以及各区居委会、街道的具体需求,在经历了多次的线上沟通、数十个版本的更新和流量考验,整个口罩预约系统在短短三天内就完成了开发。

优刻得安全屋产品搭建的数据安全共享系统也在某省公安厅落地,在保障公安敏感数据的安全高效流通前提下,通过多领域地市与公安数据碰撞、多业务数据联合精准查询,助力排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动向,通过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实现联防联控效率最大化。

教育项目援助方面,优刻得为教育机构免费提供直播带宽和流量等资源及技术支持,包括一起教育科技、小禾科技、百家云、晓羊集团、奥鹏教育等教育平台,针对全国各地中小学及教培机构搭建免费的网络直播学习平台,为师生提供丰富多样、可自主选择的优质网络直播课程。

此外,优刻得通过各种途径在全球多个地方购买和收集医疗物资,发往湖北武汉及其他物资紧缺地区,累计共捐赠1500多套医用防护服。

2月13日,优刻得启动了“企业服务SaaS领域战疫扶持计划”,面向SaaS产业联盟企业,UCloud提供免费2个月包括云主机、数据库、存储、CDN、安全、人工智能算力在内的基础云资源;提供UCloud启云学院培训课程免费开放等资源。

优刻得方面表示,凡是与灾区疫情相关的紧急救助项目,优刻得将提供免费的云计算资源和技术服务支持。紧急救助项目,包括且不限于:政务信息的及时同步、医疗信息同步、免费教育资源提供,在线医疗、物流、援助信息撮合、寻人系统等企业级用户。

(编辑:朱益民)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