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发布会:小米10顶配最高5999元,雷军希望去武大看樱花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2-13 21:06

2月8日,雷军在微博上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小米10的发布会将会在2月13日首次采用“纯网上直播”。

此次发布会,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内手机厂商第一场旗舰手机发布会,在官宣时间后,三星显示、美光科技、高通中国、汇顶科技、冠宇电池等上下游企业纷纷表示“行业需要一场旗舰发布会。”

2月13日下午两点,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戴着口罩如约出现,作为一个湖北人,雷军在武汉大学仅用了两年就修完了所有学分,截止目前,雷军个人累计已经向湖北捐赠了1270万元,他在发布会上也表示,生活可以被疫情影响,但我们决不能被疫情打败,希望武汉疫情结束后,去武大看樱花,吃热干面。

今年是小米创办十周年,雷军先回顾了小米10年走过的风风雨雨,九年时间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去年收入超过2000亿元,小米电视去年销量突破千万,位列全国第一。

自去年Redmi品牌独立后,雷军宣布冲击高端市场,直言要跟友商正面竞争,今天他带来的小米10系列,印证了他的决心。此次小米10系列,分为小米10和小米10Pro,这两台手机在模具方面几乎一模一样。

 据了解,此次小米10系列相机传感器、部分屏幕由三星提供,屏下指纹方案由国产产商汇顶科技提供,美光科技交付的全球首款量产的 LPDDR5 DRAM 芯片,也将率先搭载于即将上市的小米10智能手机。

小米10系列均采用双曲面的AMOELD屏幕,尺寸达到了 6.67 英寸,使用了 E3 发光材料,最高亮度可以达到 800nits,最大峰值亮度可以达到 1120nits(小米10 Pro是1200nits)。2340×1080 的分辨率,90Hz刷新率和180Hz触控采样率。

作为高通的好朋友,小米总是能够率先拿到每年的旗舰处理器,今年也不例外,小米10系列搭载了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支持SA和NSA双模,主频峰值2.84Hz,搭配镁光与三星生产的 LPDDR5更是如虎添翼,既能降低功耗的同时又提升性能。

摄像头方面小米10与小米10Pro有所不同,同系列虽然都采用了三星一亿像素的CMOS作为主摄,但小米10Pro还采用了8P镜头主摄(小米10是7P),其他镜头也能跟小米10拉开不小的差距。小米10Pro也如愿屠榜,获得DXOMARK拍照视频双榜首。

最后,雷军声称要摆脱价格的束缚,小米10起售价为 8 + 128 版本3999元,8+256 版本4299元,12+256版本4699 元。小米10Pro起售价8+256版本4999元,12+256版本5499元,12+512版本5999元。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剪辑典驰)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