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A股宽幅震荡,创业板跌近1%,教育等板块领跌

21沸点 2020-02-13 11:38

早盘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截至午盘,沪指跌0.53%,报收2911点;深成指跌0.63%,报收10871点;创业板指跌0.98%,报收2064点。两市成交额5585.72亿元。

盘面上看,草甘膦、HIT电池、化肥等板块涨幅居前,流感、抗癌药物、教育等板块表现不佳,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截止稿件发布时间共有838只个股上涨,其中有紫光学大、中天金融、中色股份等41只个股涨停。共有2847只个股下跌,其中有*ST高升、正业科技、*ST九有3只个股跌停。

机构分析认为:

海通策略荀玉根:

春节后开市第一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下文简称新冠肺炎)春节期间的爆发引发市场担忧,导致开市首日A股大跌。而在经历过周一的大跌之后,市场又出现连续反弹。我们整体判断,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不会改变牛市的大格局,但影响了牛市节奏,市场急跌后仍需要时间消化,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山西证券:

展望后市,指数大概率保持震荡态势,昨日证券板块尾盘上攻,后续能否出现结构性的赚钱效应需要重点关注证券板块的持续性;以及目前的热点题材是否能够得到基本面的支撑,持续性加强。新的结构性机会仍需要等待消息面和数据面的边际变化。

板块方面,接下来可重点关注5G及相关板块。5G板块仍旧是贯穿2020年全年的机会,新的行情也最有可能从5G及其相关板块中产生。5G及相关板块的机会有两点:其一是投资端,随着疫情好转及重点行业复产复工,5G的投资有望重新走向正轨,运营商会继续采购相关设备;其二是云计算,云计算的需求增加,行业边际改善明确,也会增加对5G设备的需求。病毒防疫、在线教育等板块后续的机会有两点:一是超跌反弹,二是疫情出现不利变化后资金选择该板块来避险。

数据支持:南财AI新闻实验室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