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建7家应急医院救治病患 抗疫捐赠金额超6000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02-13 21:26

1月24日,武汉封城第二天。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召开紧急电话会议说“作为企业,现在就是我们为国分忧、为社会分忧、为民分忧的时候!”。

从这一刻起,卓尔控股高效运作、通宵达旦。武汉紧缺医疗物资,他们从国内买到海外。武汉急缺床位,他们与当地医院联合建立卓尔应急医院进行救治。支持建设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为轻症患者搭建温暖的“生命之舟”。卓尔走的每一步都是疫情的痛点,卓尔贡献的每一份力都是战胜疫情的巨大帮助。为了抗击疫情,卓尔同时打响三场战“疫”,有力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建设卓尔应急医院,新模式构筑“避风湾”

自1月30日以来卓尔联合专业医疗机构在武汉、黄冈、荆州、随州等地设立7家应急医院。卓尔公益基金会11日中午首次公布数据,7家医院共准备了4580个救治床位,收治患者2528名。

面对疫情爆发带来的医疗资源、医疗物资极度短缺,卓尔发挥供应链国内外集采优势,多方筹措急需物资,通过对医院的定向供应、重点保障,开辟了民间机构紧密支持专业救助的新模式,为湖北各地2000多名患者构筑了一方宁静的避风湾。

医院设立后,卓尔公益不断保障、不断配送物资和药品。同时为每个应急医院组建一个对口保障团队,驻扎各应急医院负责物资接应、组织各项后援保障。2月10日、11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向7所卓尔应急医院配送新一批急需诊疗药品、医疗器械等,保障各医院救治需要。此次配送物资价值约600万元,药品多为列入新冠肺炎救治正式诊疗方案的急需治疗药物,已全部送达各应急医院,紧急用于临床治疗。

建方舱医院,三天三夜搭建“生命之舟”

疫情之下,武汉连夜开建方舱医院。卓尔旗下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被列为首批方舱医院,共设置3000张床位,集中收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

2月6日晚12点,医疗队入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具备收治2000名患者的能力。从一个空旷的会展展厅到具备温暖配套的“战地医院”,仅过去了72小时。三天三夜的奋战,一座“生命之舟”终于起航。

12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启动贫困新冠肺炎患者救助计划,首期100万元面向卓尔7家应急医院、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贫困新冠肺炎患者发放,向每位贫困新冠肺炎患者提供1万元生活与营养救助补贴。首批贫困患者已于12日收到了救助补贴。

11架次飞机驰援武汉,卓尔跨境供应链“生死时速”

1月24日除夕,封城的武汉医疗物资全线告急。是夜,卓尔高层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统筹部署、督导海外物资联络包机。前后十余天,11架次飞机、5架货运专机,源源不断将卓尔从海内外采购的近40万只N95口罩、30万余套防护服、近300万只医用口罩、近4万副护目镜、200余台呼吸机和制氧机相继抵达武汉。

卓尔作为本地企业,抢运大批量急需医疗物资驰援湖北武汉,为医护人员织就了一张张防护盾牌,大大缓解各大医院燃眉之急,成为国内首个抢运国外批量医疗物资到汉的民间机构,实际捐赠到汉急需医疗物资最多最早的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卓尔控股挺身而出,为湖北全力采购海内外疫情防控相关物资,捐赠安装一批人体测温红外智能检测系统。2月9日,卓尔控股再次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价值800万元的医疗设备,用于新冠肺炎患者临床抢救工作。卓尔公益基金会星夜兼程,已向湖北武汉、黄冈、孝感、随州、宜昌等17个市州不间断提供了7次急需医疗物资集中捐赠。截至2月12日,卓尔控股捐赠物资、款项等共计6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