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KKR完成13亿美元全球影响力基金募资

赵娜2020-02-13 16:53

2月13日消息, KKR宣布募集完成KKR全球影响力基金(KKR Global Impact Fund SCSp),总额达13亿美元,将致力于投资以提供商业解决方案缓解环境或社会问题为核心业务模式的企业。

KKR全球影响力基金将专注于在美洲、欧洲及亚洲地区筛选和投资优秀的企业,同时兼顾财务业绩和社会影响力。具体而言,该基金通过在腾飞期的中型市场中,投资于能够显著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公司,从而创造符合私募股权基金风险调整偏好的投资回报。

KKR 合伙人兼全球影响力基金联合主管Robert Antablin 和Ken Mehlman表示: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设立是为了动员公民、政策制定者、科技工作者及投资人共同参与解决全球性挑战。我们作为投资者,能够通过支持相关企业在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为我们基金的投资人带来财务回报。”

在过去十年间,KKR通过进行完善的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管理,以及考核并公布绩效等方式为被投企业创造价值,还曾多次投资于提供解决方案以应对各类社会问题的企业,目前已向35家相关企业投资55亿美元,这些企业在员工发展、绿色能源、负责人的废物管理、净水保护等领域,为相关政策落地提供各项解决方案。

在负责任投资理念的经验基础上,KKR于2018年启动了全球影响力投资业务。自此,一支12人组成的全球专业团队已完成数笔交易,其中包括投资于巴克斯环保科技、Ramky Enviro Engineers、KnowBe4、 Burning Glass,以及构建一个污水处理平台。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