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工进行时丨 租赁业首单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 规模5亿元

南方责任投资行动庞华玮 2020-02-14 12:00

由平安证券独家主承销的平安租赁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1年期,票面利率3.1%,认购倍数3.5倍。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近期“防疫债”密集落地。

2月12日,由平安证券主承销的平安租赁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1年期,票面利率3.1%,认购倍数3.5倍。

本期债券是融资租赁企业首单疫情防控债,债券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疫情严重地区、受疫情影响行业和小微企业的资金投放,为疫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期疫情防控债发行节奏迅速。

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疫情防控债的工作在3个工作日内高效完成材料准备及销售发行工作。同时,上海证券交易所亦为本期债券发行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对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了发行效率。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公开数据显示,迄今已有近30只“抗疫债”落地。

(编辑:李新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