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正能量点赞!新冠肺炎痊愈患者:我愿意为疫情做点事,提供自己的血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0-02-14 10:30

2月 13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有大量综合抗体,能够对抗病毒。“也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来到金银潭医院,伸出胳膊,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据了解,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条件包括:“新冠肺炎康复者年龄在18-60周岁,体质好的痊愈者,没有其他不适,并愿意捐献出自己的血浆帮助他人”等内容。但这种方式也并非万能神药,目前依然存在着诸多限制。腾盛博药的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志博士此前曾在接受医药魔方采访时表示,不同痊愈患者血清抗体量不一致,经过灭活的血清中仍含有其它一些潜在危险病源。因此,这个疗法受限很大,但是对危重症病人或许是救命稻草。

据报道,2月2日,广东省清远市也有一位19岁青年患上新冠肺炎。痊愈出院后,当他了解到当前缺乏疫苗和特效药,而康复患者的血浆是临床特异性治疗最宝贵的资源后,主动提出愿意捐献自己的血浆。截至发稿,已有多位新冠肺炎痊愈患者表示,愿意为疫情做点事提供自己的血浆。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