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中国!”系列视频之十一丨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我们一起克服困难,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20-02-14 19:09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在一段视频中为正在抗击疫情的中国加油打气,她在镜头前用毛笔字写下了“中国加油”。

傅恩莱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我们两个国家都站在一起。我们一起面对困难,也一起克服困难。”

傅恩莱表示,衷心祝愿中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祝大家平安健康!中国人民加油!武汉加油!”

傅大使是新西兰首位驻华女大使,与中国渊源颇深,能够使用中文交流。她曾于1985年至1986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任教,后来又到北京学习中文。她曾在1998-2002年任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其后的工作也与中国交集丰富。

(视频来源:新西兰驻华大使馆)

(作者:郑青亭 编辑:辛灵,李艳霞,剪辑王博)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