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受新冠疫情冲击,新加坡经济陷入衰退是“可能的”

郑青亭2020-02-14 20:11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五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冲击,新加坡经济可能会进入衰退,并补充道,新加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遭受“重大”打击。

“至少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影响将是重大的。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传染病)爆发,已经比SARS更加严重。”李显龙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接受采访时说,“亚洲各经济体也联系更加紧密,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分量也要大得多。”

“我不能断言我们是否会陷入衰退,这是可能的,但我们的经济肯定会受到打击。”李显龙说道。

李显龙说,旅游业遭受严峻影响,由于航班减少了三分之一,机场的商业活动遭受重击。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新加坡宣布从2月2日开始,禁止所有过去14天曾经到过中国大陆的旅客入境或过境新加坡。迄今为止,新加坡已有5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5例治愈。

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1月下旬蔓延至新加坡时,该国刚刚显示出从去年创下十年来最低增速(仅有0.7%)中复苏的迹象。

新加坡将于下周一发布第四季度最终经济增长数据。经济学家预计该国将对2020年0.5%-2.5%的经济增速预期做出修正。

下周二,政府将推出大规模的预算措施,以缓解这一流行病带来的经济打击。一些分析人士预计,该国将提出十年来最大的财政预算赤字。

花旗银行和马来亚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至少将有7亿新元(5.05亿美元)的疫情纾困计划。

(作者:郑青亭 编辑:辛灵)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