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撒盐道路“过敏”:特斯拉召回1.8万辆Model X

彭苏平2020-02-14 10:58

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召回车辆。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月14日消息,日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6月7日起,召回2016年4月15日至2016年10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3183辆。

本次召回的原因是车辆的个别零部件对撒盐的道路“过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昨天,特斯拉已经在美国、加拿大因同样的原因宣布召回1.5万辆Model X,其中美国市场有14193辆,加拿大市场有843辆。特斯拉表示,2016年10月之后制造的车辆并不存在这样的隐患。

据称,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长期暴露于强效除冰盐等高腐蚀的环境时,将转向机电机固定在转向机壳体上的螺栓可能被腐蚀并断裂,造成转向机电机发生移位、传动皮带打滑,从而导致转向助力减弱或丧失,可能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的转向机钢制螺栓,并在转向机电机壳体以及电机固定螺栓上增加防腐蚀涂层;如发现固定螺栓损坏或者在拆卸过程中受到损坏则免费更换转向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这不是特斯拉第一次召回车辆。早在2018年3月份,特斯拉就因类似问题召回了2016年4月前生产的12.3万辆Model S,原因同样是融雪盐会腐蚀动力转向螺栓。除此之外,特斯拉还曾因汽车刹车系统存在问题、安全带不能正确系紧问题进行过汽车召回。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