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北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率达75%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2020-02-14 21:19

2月14日晚,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24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专家,介绍中医院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

中药能快速改善轻症患者症状,中医药可减少重症向危重症转化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第二支国家中医医疗队队长张忠德表示,中医药治疗轻症方面表现在能快速改善患者症状,在病人退烧、减少咳嗽,咽喉痛、极度食欲不振、乏力改善比较明显。中医药改善重症病人剧烈咳嗽、胸闷、气粗、发烧,减少了重症向危重病转化,而且向普通病人的转变几率比较高。

太极拳八段锦对患者有益

张忠德表示,患者在隔离病区常常表现出焦虑、失眠、腹胀,通过中医药治疗之后得到明显缓解,八段锦太极拳明显增强患者体质、加快康复,对患者是有益的。

湖北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率达75%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表示,目前湖北地区确诊病例中医药参与率75%以上,其他地区超过90%,中医药在湖北还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编辑:谢珍)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