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云股份拟生产口罩遭问询 还有这些上市公司拟加入口罩生产大军

疫情防控关注周莹 2020-02-14 14:16

2月14日早间,智云股份(300097.SZ)公告加入口罩生产大军。

智云股份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鑫三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三力”),迅速应对疫情所需,积极研发口罩生产所需的设备,协助口罩厂扩大产能,解决目前口罩生产供应不足问题。

近日,鑫三力与惠州市杰佰净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佰净化”)签订了高速平面耳带式口罩全自动机生产线、N95耳带式口罩全自动机生产线、平面口罩后工序生产线、口罩耳带电焊机的采购合同,均系鑫三力获得的首份口罩生产设备的订单。合同总金额为1060万元,交货时间为3月15日。

2月14日午间,智云股份火速收到关注函。

深交所要求智云股份补充说明鑫三力口罩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具体研发情况,包括研发启动时间、研发计划、研发投入、人员储备及形成技术和产品情况等,该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的相关性以及公司具有的竞争优势,结合公司现有产能情况说明能否按期完成交货。

深交所还要求智云股份结合口罩生产设备领域的市场环境、竞争格局和在手订单等情况,说明口罩生产设备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实际影响及其可持续性,并充分提示相关业务风险。

口罩持续紧缺之下,包括中石化、富士康、通用五菱等多家公司纷纷开始“兼职做口罩”,一些上市公司也正加入口罩生产大军。

2月14日上午,韶能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旗下子公司拟发展口罩设备业务并试生产口罩,计划时间为2020年2月下旬。

此前,华仁药业、翰宇药业、华纺股份、延安必康、青松股份等也纷纷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投资建设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生产线。

二级市场上,经历前期的上涨,口罩概念股2月14日迎来调整。截至14:00发稿,口罩股继续走弱,道恩股份跌停、泰达股份跌逾9%,再升科技、南卫股份、振德医疗等纷纷下挫。

(编辑:李新江)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