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轮到我出院了!

治愈实录 2020-02-14 10:21

新华网南昌2月13日电(王中庆)2月10日上午,江西省永新县目前唯一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婷婷(化名)治愈出院。走出医院隔离区大门的那一刻,她转过身,对医生深深地鞠了一躬。

“如果没有你们,我可能就出不来了,永远感谢你们!”婷婷哽咽着说。

1月22日,婷婷从武汉回到永新老家,第二天便出现了发烧、肌肉酸疼等症状。1月24日,在母亲和哥哥的陪同下,婷婷来到了永新县人民医院就诊,CT显示婷婷的肺部有病毒感染迹象,考虑到婷婷有疫区接触史,主治医生吴梦华当即建议隔离。当天,婷婷便被送入隔离区进一步治疗。

1月27日,医生穿着防护服来到婷婷的病房,医护人员对病房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每个人都严阵以待,当时我就在想,我是不是确诊了。”

检验结果证实了婷婷的猜测,她的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婷婷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一时间,她成了这座小城的焦点。“那一天,我的手机基本没停过,亲戚、朋友都打电话问我身体情况。”婷婷说,“但是我自己心态比较好,因为我有信心,我没事,我会回家的。”

为避免交叉感染,婷婷一个人住在一间病房里。清晨6点,护士就开始忙碌了起来,病房消毒、打扫卫生。“医生和护士真的很辛苦,一天24小时贴心陪伴,每天都要耐心细致地询问我的病情,每隔一小时给我测量体温,他们的细心周到让我更加坚定了我一定会好起来的信心。”婷婷说。

不打针时,婷婷就会站在病房的窗户边,透过防盗窗,猛地吸一口新鲜空气;想要晒太阳,就把手伸到窗外。每天看新闻,婷婷都会着重看治愈出院的患者是如何接受治疗,保持乐观心态,康复出院的内容。“还好是我,我比较年轻,抵抗力好,如果是我的家人被感染了,我会更加担心他们。”婷婷说。

由于发现及时,婷婷的家人和朋友都安全度过了居家隔离期。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婷婷的病情也逐渐好转,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肺部医学影像明显好转。永新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吴梦华一拿到结果,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婷婷。

吴梦华说:“婷婷之所以能够这么快出院,是因为一发热,就来到了我们医院,并且如实地告知她是从武汉回来的,我们抓住了这个治疗的黄金时间。”

“终于轮到我出院了!”2月10日,婷婷坐在医院送她回家的救护车上,拍了一段车外的风景,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句话。在婷婷看来,这一天注定要到来。

在家等待已久的父亲早早地做好了一碗米粉,这是婷婷家每天早饭的“标配”。“今天我要和家人补上一顿团圆饭,等疫情过去,我还要出去旅游。”一切像是没有发生过,婷婷的生活回归了正常。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