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汽车产销“寒冷”持续:销量增长公司仅两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南财AI新闻实验室 洗木华
2020-02-14 18:42

据飞笛科技不完全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月14日,A股上市公司中14家车企已经公布了1月份汽车的产销数据。

从产销数量来看,广汽集团汽车产销数量最多;销量同比增长的公司只有两家,为金龙汽车和福田汽车。产量同比增长的公司仅两家,为北汽蓝谷和江铃汽车。从复工时间来看,宇通客车和福田汽车比其他公司复工早,而复工的原因是生产救护车等特需车辆。

从本周股价涨幅来看,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中通客车、*ST安凯、亚星客车、金龙客车、曙光股份,但它们的产销量却远低于同行。其中曙光股份的销量同比大幅下滑52.73%,但其本周股价却上升了3.66%;中通汽车刚公布的1月销量同比下降13.73%,本周股价仍上升了17.14%。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北汽蓝谷汽车产量同比大增1028.17%,但是销量同比下降55.54%,预计接下来北汽蓝谷的汽车销售压力将面临双重压力,一方面是自身库存压力,另一方面是疫情对汽车销售的影响。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行业的正常运行节奏受到扰动,短期内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将受到冲击。

(编辑:包芳鸣)